搜索
  •  
  • 论坛首页
  • 龙泉之声
  • 学诚法师
  • 师父微博
  • 查看: 4767|回复: 17

    满师慈悲的“杀手锏”___每月行持表格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发表于 2009-10-14 16:4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温柔月光 于 2009-10-19 13:54 编辑



          我得到了满师的一张完整的念诵和善行表格,今天是隆风师姐要我给大家发到论坛上,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复制下来,或者自己用excel表格按照满师的设计来制作一个适合自己的功课督促表,每日填写。让好的等流习惯养成,自己受用,周围人也得到您的善行熏染!

        很遗憾扫描出来的是照片,不是WORD文档。就将就吧。

         我看照片不是很清晰,上面的一段话是:

    祈求诸佛菩萨加持,弟子——发愿每日持诵佛号或咒语——礼佛——诵经——善行——(应该是下划线记录数字用的)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表格里有日期从1到30或31,还有后面其他1或其他2
    1.JPG
    发表于 2009-10-21 10:2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1.jpg

    把这两天的行持汇报一下,每天还是饭入口了才想起没思维默念供养,这个毛病总是改不了,虽然我煞有介事地列入表中。还有时间安排也很没序,总想听广论,总是被其他事项替代掉。一定要找到固定的时间来做这件事。佛号念得很少,只是在早课时念阿弥陀佛和地藏菩萨各108声,日常有空都是被入行论,暂时先这样吧,入行论的工程比较巨大,祈愿明年能串习一遍下来。

    请大家批评指点。
    发表于 2009-10-14 21:0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温柔月光 于 2009-10-14 21:05 编辑

    我“仿造”小玲师姐给的满师行持表格图片,做了一个WORD文档版本的,供诸位同修使用。如果各位能够比较大胆地话,不妨每天到这个帖子来汇报下您每日的功课,大家互相护持,共同进步!
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月行持记录表.doc (89.5 KB, 下载次数: 319)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0-14 21:1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隆风师姐做的这个文档真是太漂亮了,真如她人一样漂亮!

    随喜赞叹!满师看了定会很欢喜。
    发表于 2009-10-14 22:3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2# llff77
    随喜随喜!让精进进行到底!
    发表于 2009-10-15 09:26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哦,很棒呢
    发表于 2009-10-15 09:5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恩师姐!

    看到一个登记功课的网站,供大家参考:
    http://www.shxxy.cn/daqi_wrkind.asp

    不知咱们网站能不能也做一个呢?

    2# llff77
    发表于 2009-10-15 10: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阿弥陀佛{:4_119:}{:4_119:}{:4_119:}
    发表于 2009-10-15 13:3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6# 齐珍
    支持!
    发表于 2009-10-15 13:5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随喜,支持!
    发表于 2009-10-19 16: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正想今天做一个表格呢,论坛上就有了。非常感恩! 我根据自己的情况也做了一个,excel格式的,一个月一个worksheet,为了减少使用单位的打印机,也为了环保,我不准备打印出来。每天直接更新文档。

    为了环保,建议大家也别打印出来,直接更新电子文档就可以了。

    我列的项目是:供水供灯、礼佛、诵经、忏悔、听广论、网站发文、背入行论、饭前供养、抄经、佛号、其他。
    发表于 2009-10-21 03:2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要只是制作、随喜、赞叹啦,重要的是依师长的教授,咱们大家要“真干”啦!不然,满师的一番心血就这样被大家泡汤了!{:4_119:}{:4_119:}{:4_119:}
    发表于 2009-10-21 23:3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随喜功德啦,祝贺满师有个好弟子啦!{:4_119:}
    发表于 2009-10-23 16:5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看到各位师兄以及楼上一位师兄提供的网址里各位师兄的精进,感觉好惭愧呀。每天做的太少了。 阿弥陀佛。修行靠真功夫。功夫不到发的大愿都无效。向各位师兄学习!顶礼各位!
    发表于 2009-10-28 21:5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阿弥陀佛{:4_119:}
    真是很好的修行表格
    赞叹各位师兄{:4_97:}
    发表于 2010-1-8 03:0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知现在哪位师兄师姐在坚持?
    发表于 2010-2-19 15:3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真精进呀,随喜大家了。
    发表于 2010-6-10 09:1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样的行持真的很好。不过俺现在没有这么做,觉得自己确实做的不够,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在行持的,多看看大家的努力觉得为大家感到赞叹。我自己也要多努力呀。离开寺院一年半多了,我在家里有时候有烦恼出现,不过还好能克服就是了。自己还是需要努力的,身体状况可好多了,感恩佛菩萨加持!要知道我生病能好到现在是靠三大法宝在努力,首先是念佛,其次是锻炼身体,还有加上医院治疗。在生病期间情绪会不大稳定还要靠静养。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信心,相信自己的病患会好起来的。等有时间我写一篇对治疗疾病的文章,我的亲身感受!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Powered by LongQuanZS @ 2001-2017 CComsenz Inc.(京ICP备09021374号)